2023“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在京举行

image

正值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成立30周年,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少儿艺术教育的发展,向广大少儿舞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中国文促会主办的“桃李争妍,舞动未来”2023“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活动8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办,展演呈现了专业且高水平的少儿舞蹈作品,涌现出众多优秀少儿舞者。

2023“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  第一场 精彩花絮

2023“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  第二场 精彩花絮

image

王建国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image

刘岩老师在开幕式上代表推选委员致辞

本次舞蹈展演是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为推动少儿艺术教育的发展、树立艺术教育行业导向、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国家平台助力少儿美育而举办的盛大活动。当日上午,诸位领导和业内专家出席了展演开幕式。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参与舞蹈展演等课外活动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为国家的社会稳定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我们提供资源,营造环境,让青少年有更多机会参与这些活动,从而为国家培养更多有才华、有创造力、有责任心的未来领袖和创新者。”

开幕当日,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原副主席,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玉照,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鉴定专家、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刘丽,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市青联副主席、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文促会艺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舞蹈类智库专家、特约研究员,“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敏,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军委事务管理总局红星幼儿艺术团艺术总监、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团艺术总监曹磊,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首批新文艺群体领军人才、全国最美文艺志愿者、青年舞蹈家李德戈景,青年舞蹈家、北京歌剧舞剧院首席、东盟艺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客座教授、央视《星光大道》《非常6+1》常驻评委骆文博,国标舞专业选手、演员,2021、2022双年度顶尖舞者希望之星,CBDF国家少年队队员王崇墨、李茉晗,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教培部副主任吕婷茹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image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

image

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原副主席

上海歌剧院舞剧团原团长、艺术总监

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张玉照

image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鉴定专家

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

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 

刘丽

image

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全国青联委员

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市青联副主席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

刘岩

image

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国文促会艺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舞蹈类智库专家、特约研究员

“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学术委员会委员  

王敏

image

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央军委事务管理总局红星幼儿艺术团艺术总监

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团艺术总监

曹磊

image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

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首批新文艺群体领军人才、全国最美文艺志愿者

青年舞蹈家  

李德戈景

image

青年舞蹈家、北京歌剧舞剧院首席主演

东盟艺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客座教授

央视《星光大道》《非常6+1》常驻评委

骆文博

image

国标舞专业选手、演员

2021、2022双年度顶尖舞者希望之星

CBDF国家少年队队员  

王崇墨

image

国标舞专业选手、演员

2021、2022双年度顶尖舞者希望之星

CBDF国家少年队队员  

李茉晗

image

少年舞者王崇墨、李茉晗在桃李新苗展演表演《今当别》

活动现场,舞台灯光映衬下,少儿舞者们以娴熟的舞技和饱满的情感,将多样的舞蹈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国标舞专业选手、演员,2021、2022双年度顶尖舞者希望之星,CBDF国家少年队队员王崇墨、李茉晗为展演开幕式助演,在桃李新苗的舞台上展现当代青少年的专业水平,鼓励参展孩子们在专业上追求进步。

2023“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  第三场 精彩花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此次展演,从古典芭蕾到现代街舞,从国际标准舞到民族舞蹈,舞种涉猎广泛,呈现出多姿多彩的舞蹈世界。每一个舞者都在舞台上倾注了自己的心血,用舞蹈讲述了属于他们的故事。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文促会艺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本次展演的总导演王敏在采访中说道:“桃李新苗主要是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美育鉴赏能力,提高少儿舞蹈教育的美育度,同时桃李新苗打造了这样优质少儿舞蹈艺术展示平台,更是希望不仅仅是一个行动,而是能在每个孩子的心里种下一颗真正的美育之苗。”桃李新苗落地三年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的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热烈反响与喜爱,作为国家级少儿舞蹈展演,桃李新苗不仅仅是少儿舞者们展示才华的舞台,更是一个交流、学习、专家研讨的平台。来自各地的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舞蹈技巧,还能够结识同龄的朋友,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专家学者们也能在公益活动中与老师、家长面对面交流,将美育思想与教育理念更直接的给予大众,将美育落到实处。

2023“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  第四场 精彩花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李德戈景老师在大师课

image

骆文博老师在大师课

在中国文促会的引领和支持下,本届桃李新苗邀请到刘岩、李德戈景、骆文博,组成专家推委团队,为孩子们进行专业的推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将公益课堂引进项目,让各地的孩子们能领略名师风采,近距离接触顶尖舞蹈艺术家,李德戈景与骆文博老师在展演后为孩子们和老师们亲授公益大师课,与桃李新苗的小演员和家长们深入交流,这正是中国文促会一直以来想要构建的专业高端艺术平台的初衷,通过这种亲授与交流以提升社会美育的水平与引领舞蹈展演的发展方向。

2023“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  第五场 精彩花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秉承着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使命,借助本次舞蹈展演,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鼓励他们在舞蹈的征程中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展演的成功举办,为少儿艺术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培养更多具有艺术修养和创新精神的少年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截至展演结束,线上图片直播观看达到58万人次。

2023“桃李新苗”少儿舞蹈展演  第六场 精彩花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艺术中国、北京卫视、今日头条、网易、腾讯、爱奇艺、优酷、百度等相关媒体对此次展演进行了全面报道。


责任编辑:廖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