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湖州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image

2023年6月6日,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湖州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image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文促会主席杨晓阳、书记曾来德、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副主席王军英、监事长杜伟、副秘书长蔡敏、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锋峰、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良、湖州传媒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柴怡、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合作发展部主任费蕾、副主任吴明敏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文促会书记曾来德主持。

image

中国文促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与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党委委员、副主任,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良代表双方签约

活动现场,杨晓阳宣布签约仪式开始,中国文促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与湖州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良代表双方签约,按照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文化、艺术、产业、培训等领域,以相互支持为基础,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为打造江南文化艺术高地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image

签约仪式现场

image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文促会是经原国家文化部批准、国家民政部注册成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党建领导的国家级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文促会对外代表中国文化艺术,对内代表国家文化艺术。在文化艺术领域,中国文促会对外代表中国,对内代表国家。致力于构建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的高地,创新前沿,产业联盟交流平台,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从高原到高峰建设。

image

签约仪式现场

湖州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文化企业,负责运营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所有经营性资产,下设全资公司6个,产业项目逐步向智慧网络、大数据运用、新媒体技术等方向延伸。自成立之日起致力于发展传媒文化产业,通过聚焦聚力传媒文化产业的执行,促进湖州区域文化发展和文化振兴。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新闻宣传,是集“报网微屏端播”于一体的综合型主流媒体,入选中宣部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单位。

image

中国文促会主席杨晓阳

中国文促会主席杨晓阳在致辞中说,湖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一部书画史,半部在湖州,名不虚传。在当代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中,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既保留了湖州传统文化,又在古代文化与现代文化转化中表现突出。本次受邀前往湖州,经过对湖州的全面了解,湖州的情况具有典型意义。通过中国文促会这个国家级平台,使得湖州在国家级层面能够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后对它的历史、当下和未来进行研究,加以推广,发挥它方方面面的聚合作用,以及文促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可以把湖州的经验分享世界,同时对当下文促会承担的国家乡村振兴文化振兴这方面的任务来说,也具有研究价值。

image

签约仪式现场

通过几个月的相互交流,我们从湖州学习到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也从湖州的风土人情中进一步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长达几千年的历史积淀下来的很多优秀的文化品质、政治素质,还有中华民族所具有的在全世界各民族中间不具备的中庸、醇厚、 深远的文化对人的作用的典型意义。

image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文促会有六大职能,分别为美术创研、舞台展演、艺术教培、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媒体宣推。希望中国文促会湖州工作委员会能够与总会对接,具体可以从小事做起,先做培训,国学的研究和传授,其他方面可以逐步推进。祝贺我们这次能够达成一个全面的合作。

image

中国文促会书记曾来德

曾来德书记表示,湖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通过上次受邀前往湖州进行实地考察,内心感受颇丰,今天相聚在此,可以说是最美的文章,希望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国家乡村振兴方面通力合作。


image

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锋峰

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锋峰在发言中说,能够得到中国文促会的支持,倍感骄傲,也倍加珍惜这次机会。过程中,会按照文促会既定的行事规则和政策要求,扎实落实既定的方向和任务,本着勇于创新,敢于担责的态度,抓一些具体的工作事项,也为中国文促会在国内外的社会影响贡献的力量。

image

中国文促会监事长杜伟

中国文促会监事长杜伟表示,前期中国文促会主席杨晓阳、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副秘书长蔡敏、交流部负责人李晗婷一行应邀前往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和南浔古镇进行实地考察,会领导对考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国文促会与湖州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更加成功,更加圆满。

image

签约仪式合影

责任编辑:汤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