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书法作品巡展(遂宁)” 在四川三月美术馆举办

image

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书法作品巡展(遂宁)开幕仪式现场

三月春风暖涪水,七色笔墨润遂州。4月15日,“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书法作品巡展(遂宁)”亮相四川遂宁河东新区三月美术馆。姜宝林、申万胜、王鲁湘、曾来德、魏广君、洪厚甜、王厚祥等中国当代书画大家齐聚遂宁,免费开放的数百幅当代中国书法篆刻艺术精品,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image

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巡展(遂宁)现场

2022年2月,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组委会和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项目——“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展览以“冬奥之美·相约北京”为主题,分水墨之美、书法之美、版画之美、雕塑之美、国际大美五大板块,共展出艺术精品近800幅(件),将中国艺术之美、世界艺术之美、冬奥运动与色彩之美融于一体,描绘出北京冬奥会大美无疆之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家园,表达了全人类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追求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共同愿望,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海内外瞩目的著名文化品牌。此次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组织委员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遂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遂宁东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三月美术馆承办的“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书法作品巡展(遂宁)”,是该展在全国巡展的第二站。展览以“书法之美”板块作品为主,汇聚了沈鹏、张海、周俊杰、林岫、王冬龄、张景岳、李刚田、申万胜、吴善璋、张改琴、苏士澍、胡抗美、李士杰、刘洪彪、曾来德、张旭光、包俊宜、曾翔、蔡大礼、黄胜凡、陈洪武、胡秋萍、魏杰、朱培尔、洪厚甜、王厚祥、李远东、漆钢、叶欣、张公者、李明共31人48件最具影响力的书法艺术精品,集中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民族特色之美、形态意境之美和传承发展之美,用中国传统艺术完美阐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和审美满足。

image

image

遂宁市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海荣致辞

image

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张旭致辞

image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书记、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曾来德致辞

image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申万胜致辞

image

原四川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四川省文联名誉主席,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会长郑晓幸致辞

image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所长魏广君致辞

image

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励小捷,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张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中宣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申万胜,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书记、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曾来德,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姜宝林,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 陈光志 ,原四川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四川省文联名誉主席、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会长郑晓幸为本次展览开幕剪彩。

image

展览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书记、副所长,中国文促会书法篆刻院艺委会委员,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洪厚甜主持

image

image

领导嘉宾步入展厅观展

近年来,遂宁河东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现代服务业集聚高地”“宜居幸福典范城”等城市定位,持续提升“观大自在 得小安逸”的文旅品牌,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景区”格局,加快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全力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集聚发展,已成为遂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成渝地区新兴旅游目的地。本次,在河东举行的书法篆刻大展,将为遂宁“养心文旅名城”和“区域文旅康体中心”建设注入更加丰富的文化内涵,为新区加快“一高地一典范五中心”建设提供更加持久、强劲的文化动能。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三月美术馆是一座现代化大型艺术场馆,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黄金节点——遂宁市河东新区。以“做好艺术品传承与保护”为使命,“搭建成渝地区一流艺术传播交流平台”为宗旨,积极打造集艺术展览、研创交流、收藏交易、艺术培训等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场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三月美术馆展厅陈设效果一览


责任编辑:廖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