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国——献礼二十大”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线上艺术展览即将开幕

微信截图_20221013233632

“文化强国——献礼二十大”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线上艺术展览即将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专业院)承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线上艺术作品即将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官方网站上隆重展出。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简称“中国文促会”,英文名称China 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Arts and Culture,缩写为CNSPAC)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成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党建领导的国家级全国性社会组织,由文化艺术界权威人士、文化艺术名家、文化产业突出贡献者、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关心文化艺术事业的各界支持者以及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构成。会址设于中国北京,现任主席杨晓阳。中国文促会对外代表中国文化艺术,对内代表国家文化艺术。以“搭建国家行业平台,担当文化发展使命”为宗旨;以“整合文化优质资源,推动艺术健康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国家文化艺术项目推广实施,引领文化艺术事业行业发展,是国家文化艺术类社团的权威机构。积极担当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重任,践行国家使命。

本次线上艺术展作品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专业院)研究员专题创作,包括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公共艺术、陶瓷、当代艺术、水彩、服装等作品,共展出作品300余幅。作品符合“思想性、艺术性、学术性”的征稿要求,主题鲜明。展出作品紧扣时代脉搏,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讴歌伟大的党,讴歌伟大的祖国,讴歌伟大的人民,讴歌壮丽山河为主题,以不同的艺术形式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盛世辉煌的故事,人民崭新精神风貌,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成就、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坚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有的作品通过以古喻今的历史视角和题材,以寓意家国情怀、民族精神的不同形式,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充分表达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真挚情怀。作品形式多样,艺术性和学术创造性突出,展现出创作者的高水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向“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梁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