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艺术司副司长何亚文、文旅部艺术司美术处处长张苗苗参观“东边日出西边雨——杨晓阳丝绸之路写意写生作品展”

9月6日下午,文旅部艺术司副司长何亚文、文旅部艺术司美术处处长张苗苗到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书画频道美术馆参观“东边日出西边雨——杨晓阳丝绸之路写意写生作品展”。文旅部艺术司美术处四级调研员刘闻攀一同参观。展览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杨晓阳陪同参观。

由书画频道主办的“东边日出西边雨——杨晓阳丝绸之路写意写生作品展”于8月30日至9月8日在书画频道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收录了杨晓阳以丝绸之路为题材创作的诸多精品力作,有生活写生,也有水墨写意,展现了他独特的“写意写生”画风的魅力。同时,作品多角度阐释了丝绸之路的文化意涵,体现着杨晓阳作为一位当代艺术家的学术追求和社会担当。

杨晓阳在几十年的实地考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经历中,不断融合中国传统笔墨精神和西方写生造型功底,以写生唤起灵魂深处的迁想妙得,最终完成了从写实到写意的升华。在他的作品中,以笔墨提炼意象、以写意传达情感,写客观物象之本质美,抒艺术家心中之真情意。“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杨晓阳的笔墨“情”意,是在变化万端的笔墨间,在融会贯通的写生意趣里,向观众悄然诉说深厚的丝路情缘。

责任编辑:梁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