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著名艺术家贾浩义先生

微信图片_20220315111004

老甲,名贾浩义,1936年生于河北省遵化县鸡鸣村。1961年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北京画院退休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全国美协会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特约创作顾问,中央文史馆书画院艺委会委员,老甲艺术馆馆长。



唁  电

贾浩义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闻贾浩义先生因病辞世,十分悲痛。我谨代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以及我本人,向贾浩义先生的辞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贾浩义先生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贾浩义先生是当代著名艺术家,多年来在大写意绘画上砥砺探索,勇于创新,开拓出具有独特个性的艺术面貌。贾浩义先生的创作根植于传统又勇于突破,同时兼容中西方绘画特色,作品具有强烈的表现性。贾浩义先生创作所涉猎的题材也十分丰富,在人物、山水、花鸟等都有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存世,他的画风雄强、刚健、大气磅礴,真正体现一种对“天地大美”的求索,在当代美术界独树一帜,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贾浩义先生的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先生、好朋友,更是整个美术界的重大损失。希望我们共同深入挖掘、研究贾浩义先生的艺术成就,为美术界留下更多宝贵的艺术财富。

逝者已矣,万望贾浩义先生家属节哀珍重。

贾浩义先生千古!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  杨晓阳

                              2022年3月14日


贾浩义先生部分作品


责任编辑:廖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