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永恒 艺美重光——奥林匹克美术作品鸟巢回顾展

WX20210601-124450

“梦想永恒 艺美重光——奥林匹克美术作品鸟巢回顾展”现场

WX20210601-124557

“梦想永恒 艺美重光——奥林匹克美术作品鸟巢回顾展”现场

为纪念北京奥运圣火在鸟巢点燃两周年,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坦博北京艺术中心承办的“梦想永恒 艺美重光——奥林匹克美术作品鸟巢回顾展”日前在鸟巢开幕,艺术之美在奥运纪念日“凤还巢”,更多的人藉此欣赏到体育与艺术浑然天成的联姻,应证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之言:“艺术、科学、运动是构成和睦友好的奥林匹克思想的三要素。”展览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西侧三层贵宾厅持续举办到10月10日。

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金奖得主墨客先生的《奥运之光》和2008奥林匹克勋章得主黄永玉先生的《中国能量》高悬鸟巢西侧露台正中,特邀艺术家崔自默博士的《和谐盛世图》、刘墨博士的《万物之奥》、雒三桂博士的《秋山图》等精品巨作环绕左右,与鸟巢赛场的恢宏气势相得益彰。获得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特殊贡献奖的范曾先生的《弈秋课徒图》、蒋山青先生的《秋色无尽》,和白敬周、范澎、李英保等数十位艺术家的佳作也在此次展览中精彩亮相。

后奥运时代,鸟巢成为具有体育、文化、娱乐等多重内涵的地标建筑,深深融入北京着眼建设世界城市的宏大背景,成为五洲四海的人们进行“世界级体验”的胜地。作为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鸟巢先后举办了“意大利超级杯”、“巴萨中国行”足球赛、歌剧《图兰朵》、成龙、宋祖英演唱会等一系列大型文化体育活动。

2008年由国际奥委会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北京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文化促进会承办,坦博北京艺术中心协办的第三届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成功举办,在全球艺术界赢得了热烈反响,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又将担纲承办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鸟巢以其独特的建筑外观本身就是当之无愧的经典建筑艺术品,具备成为中国创意艺术中心的潜质。在奥运会成功举办两周年之际,在坦博北京艺术中心的组织下,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国家体育场公司牵手推动艺术之美的隆重还巢,无疑是将鸟巢打造成为中国创意艺术中心的一次有益尝试。

此次由坦博北京艺术中心组织承办的展览,是鸟巢在后奥运时代举办的首次艺术大展,她以直观的方式展现东西方文化交流与融合的成果,在全球视野中建立文化中国的当代形象,再次唱响“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的嘹亮凯歌,大众在欣赏艺术家智慧与才华的同时,感受到人类对于运动、和平、友谊的共同追求。让梦想永恒,贺艺美重光。

责任编辑:梁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