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介绍

奥美大会logo

“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下称“奥美大会”)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联合有关机构(下称“文促会”)共同创办,活动以“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为口号,开启了艺术与体育结合的新历程。此后文促会与多家单位合作,先后于2012年在伦敦、2014年在南京、2016年在里约热内卢成功举办三届“奥美大会”、2018年在北京水立方举办十年回顾展,2021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举办“2020(东京)奥美大会——拥抱未来”线上展。此外,于十余年间,举办各种形式的巡展、特邀展十余次。

历届“奥美大会”的举办得到了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际奥委会、当届奥组委、当届奥运会举办城市政府及所在地驻华使领馆及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的大力支持及国内外艺术家的积极参与。

十余年来,“奥美大会”一直致力于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奥林匹克文化,展示中国发展,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和推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奥美大会”展览作品超过1600件,其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出世界大家庭的和谐团结以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会精神。2008-2016四届“奥美大会”的参展作品作为奥运文化遗产留在了北京。

责任编辑:梁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