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2024年中国文促会新增考级专业和新增考官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24年中国文促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新增考级专业和新增考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4年4月10日至4月30日

二、申报要求

(一)新增考级专业及变更考级教材申报要求

1. 申请新增考级专业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36723-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业分类要求》。

2. 申请新增考级专业应为已经提交书面申请书(电子版)的专业,另需在申报日期内提交该专业自编并正式出版发行的教材5套。

3. 还需提交围绕该教材开展相关专业活动的有关材料。例如:近两年开展与新申报专业相关的业务工作图像资料。

4. 新增考级专业教材需经中国文促会专家论证通过,方可由中国文促会继续向北京市申报。

(二)新增考官申报要求

中国文促会聘任的艺术考级考官应符合《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条件,拟聘请的艺术考级考官材料除包括“7年以上专业艺术学习经历或者中级以上(含中级)艺术或者艺术教育专业职称”“5年以上所申请专业的艺术表演、艺术理论研究或艺术教育工作经历”外,还需提交考官的教学指导及鉴赏能力和政治素质、道德修养情况介绍。

考官须是本协会在职工作人员、本协会入会两年以上的个人会员或单位会员的正式工作人员。

三、论证评审

接收考官申请材料后,将由教培部组织进行评审论证。论证结束后,通过中国文促会教培信息化管理平台反馈论证意见。

四、申报方式

(一)新增专业教材提交至中国文促会教培部进行初步审核后组织专家内审。通过专家评审论证后,工作人员将通知教材方提供相应材料:

1. 北京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新增考级专业申请表;

2. 委托授权书;

3. 新增专业申请书、材料真实承诺书、教材专家论证通过的补充修改说明、教材扫描件(至目录页)。

(二)新增考官需登录https://cnspacet.com/进行申报考官注册,根据提示完善信息即可。

考官材料包括:考官申请表;中国文促会会员申请表;考官情况介绍:身份证件复印件;学历证书、职称证书扫描件;专职证明材料;从业经历在职证明。

其中,考官从业经历在职证明需提供由单位人事部门出具5年以上的专业工作经历证明;拟新增专业无对应学历教育专业的,需提交无专业学历、职称补充说明材料。

特此通知。


责任编辑:廖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