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路繁花”青少年美育文化艺术节 “我爱北京”中国传统文化青少年交流活动征集文件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以浸润作为美育工作的目标和路径,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批准举办“一路繁花”青少年美育文化艺术节,并成立“一路繁花”青少年美育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为了更好的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实体验相结合,通过开放包容、守正创新的方式,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同时推动外来文化本土化,培育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促进青少年美育教育的推广和文化传承。由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拾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开采未来文化有限公司(星艺学苑)承办的“我爱北京”中国传统文化青少年交流活动将于8月1日--4日在北京举办。

青少年教育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环节,青少年将对于传统文化

的理解与认知,通过作品呈现的方式凝聚在舞台,演绎华夏精彩;并将传统文化融入青少年的现实体验中,带给他们强烈沉浸式的传统文化体验。这种体验不仅可以让青少年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更能够通过青少年自己的亲身感知树立文化自信。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能更好地传承并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从而为文化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现面向全国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外教育机构、青少年宫等征集优秀作品。作品形式包括合唱、舞蹈、器乐、戏剧、声乐、语言、书画等,内容紧扣活动主题,展现新时代校园师生风采,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民族特色,传统文化特等,鼓励并提倡原创作品。

望各有关单位积极报送,热情参与。


责任编辑:廖孜